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以赛代训强能力同心战“疫”佑健康 2020年市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华杨克)8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元市精神卫生防治暨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开幕式指出,此次技能竞赛是全市精神卫生防治和预防接种从业人员最高水平的展示和检验。希望各县区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常态开展知识培训和技能练兵,激发工作人员立足本职、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同时把竞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投入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为“健康广元”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全市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拉开序幕。由各县区卫健局、精防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综合管理小组、关爱帮扶小组相关人员组成的7支队伍参赛。此次竞赛分为现场答题、专题演讲、情景演练三个部分,竞赛内容紧扣精神卫生法等相关法律、政策文件及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有关内容,重点考察重精防治基础知识、工作流程、患者管理及随访技巧等。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精准作答,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素质、娴熟的沟通技巧和良好的现场应变能力。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利州区代表队摘得团体一等奖,朝天区、昭化区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青川县、苍溪县、剑阁县、旺苍县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本次竞赛还分别评选出精神卫生行政管理组、精神卫生防治组、基层管理组个人特等奖及现场答题、专题演讲、情景演环节个人优胜奖。市精神卫生中心何佩、利州区余莉、苍溪县周波分获单项个人特等奖,并荣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

通过竞赛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补短板、强能力、优服务,提高了全市精神卫生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展示了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新形象,有力推动了全市精神卫生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亭子镇猕猴桃基地迎来首次投产

本报记者徐竞瑜不久前,记者又一次来到苍溪县亭子镇佛山社区。“你们来除草。”在300亩的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内,园区...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A1版)2020-08-24 00:44
评论:(以赛代训强能力同心战“疫”佑健康 2020年市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