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035225”警号永久封存 苍溪救人牺牲民警李雨阗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6 02: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上午10时,跳江勇救坠江女子的四川苍溪民警李雨阗的遗体送别仪式在苍溪殡仪馆举行,各界群众沿路送别。

2020年10月8日,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李雨阗接到一起月亮湾有人欲跳河轻生的警情,李雨阗与同事在嘉陵江畔发现了一个女孩。在即将到达女孩身边时,女孩突然坠入江中。同事的执法记录仪记下了李雨阗生前的最后画面:救人心切的李雨阗不顾一切地冲向落水点,纵身一跃一头扎进了江里,一次、两次、三次……他护住女孩,拼命向岸边靠近,但湍急的江水却无情地将他们越推越远,李雨阗壮烈牺牲(本报曾作报道)。

10月13日,民警李雨阗遗体归家的第二天,苍溪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悼念逝去的英雄。截至15日凌晨,已有近16万人参与网上悼念。15日上午10时,李雨阗的遗体送别仪式在苍溪殡仪馆举行。李雨阗的生前战友拉着“忠诚践誓言、浩气贯长虹”“战友李雨阗,一路走好”等横幅,泣不成声送别亲爱的战友最后一程。

在万人送别英雄民警李雨阗的同时,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厅也发来唁电:李雨阗同志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对李雨阗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英雄虽逝,精神永存!广元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将李雨阗同志生前使用的“035225”警号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让李雨阗同志的身影永远定格在广元公安,让李雨阗同志的精神永远传承在广元大地。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新闻推荐

天观小学 教学月查促质量提升

12日,苍溪县天观小学教导处组织开展了9月份教学月查工作。此次月查坚持工作创新、促进教师发展的原则,强调将常规工作做出...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李雨阗,一路走好2020-10-16 00:30
猜你喜欢:
致哀 英雄走好!2020-10-13 00:36
评论:(“035225”警号永久封存 苍溪救人牺牲民警李雨阗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