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司法大拜年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小艳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文煜凌)记者从苍溪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从1月20日起启动了为期30天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近日集中执结了一批涉农民工工资的案件。

“追了这么多年的钱拿到了,终于可以安心过个春节了。”1月2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孙某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到了2万元执行款,并就尾款与被执行人范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同孙某一路前来领执行款的还有19名农民工。

2016年,苍溪籍的范某在河北某地承包工程,雇请孙某等20人进行木工作业。工程完工后经结算,范某共欠付孙某等人劳务费100余万元。孙某等人多次催讨无果,于2019年将范某诉至苍溪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范某偿还欠款。因联系不上被执行人范某,且其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范某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执行法官获悉范某回到家中,迅速赶往他的住处,敦促其立即履行法律义务。最终,范某同意筹款35万元,并愿就余款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上了法院的失信名单,出行、包工程都要受影响,真的是寸步难行!以后我一定按分期还款协议及时还钱。”签字后的范某保证说。

年终岁末是外出人员的返乡高峰期,也为法院执行工作创造了有利时机。为此,苍溪县人民法院从1月20日起启动了为期30天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截至1月26日,该院共传唤被执行人23人,查封车辆3辆,查封房屋11套,拘留1人,执行完毕25件,执行到位金额474.6万元。

新闻推荐

产业园里述成效群众收益作评分 苍溪县基层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出新招

本报讯(吴强青婧)“今年我村按有机标准新植猕猴桃50亩,避雨大棚采用‘棚架一体’新技术,比起之前的大棚每亩节约三千元左右...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债权债务完清公告2021-01-22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大拜年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