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生猪和粮油生产稳定 “菜篮子”有保障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06 03:20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韩静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春节临近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一些地区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上涨。春节期间农产品生产形势如何?供给有没有保障?

年关将至,苍溪县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和粮油保障,提高春节前后“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障能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这是我们检疫的最后一道岗……”

近日,记者跟随检疫工作人员走进了苍溪县七星食品有限公司里,只见车间流水线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生猪的屠宰、检疫工作。为了保证市场供应,满足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他们从凌晨两点开始工作,确保新鲜猪肉在天亮之前送达市场摊点进行售卖。

苍溪七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平表示,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的猪肉供应,公司与温氏、新希望、聚星等公司签订了购销协议,同时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又投资进行了屠宰线的技改和生物化验室的设备,目前,公司每天屠宰生猪80—90多头。完全能够保证春节期间的猪肉供应。

虽然天还没大亮,但在位于县城“武当市场”的猪肉经销商周小梅的摊位上,前来置办年货购买猪肉的顾客早已络绎不绝。据周小梅介绍,他的摊位平均每天要卖出猪肉400斤左右。前来购买的也多是一些回头客,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生意,也多亏了像苍溪七星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大企业,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产品。“我们的肉还是好销,因为都是鲜肉,消费者看了都满意。”

目前,苍溪全县共有13个屠宰场,平均每天屠宰生猪200头左右,完全能够保障县域范围内猪肉市场稳定供给。良好的供给离不开像苍溪七星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大企业,更离不开日夜辛劳的生猪养殖户们。

在苍溪县鸳溪镇新福泰家庭农场,每天工作人员从早忙到晚。这里的猪场干净整洁,防蚊网、挡鼠板,各种消毒、防疫设施一应俱全,该家庭农场自2017年投产以来,经济效益良好。

“88个猪圈,年出栏生猪4000到5000头,年收入是一百万左右。”苍溪县鸳溪镇新福泰家庭农场负责人鲜龙说起今年的收益情况,高兴得合不拢嘴。

自2016年以来,苍溪县已建成规模养殖场337个,全县规模生猪养殖能力达65万头以上。同时建成永宁、鸳溪、歧坪、白鹤等11个仔猪繁育场,年可对外供应仔猪60万头以上。目前,苍溪县猪肉市场供应良好。

除了保障生猪供应,苍溪县还加大了粮油供应保障。在苍溪县佳运粮油有限公司,记者看见生产车间的粮食加工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自动化机器手臂配合叉车操作员快速将大米打包装车。厂区内,运输车辆来来往往,有的运送原粮,有的拉走大米等粮油产品,一派忙碌景象。

“目前为了保障市场稳定,我们增加产能,每天生产30吨,较平时增产30%,除了满足我们本地市场需求,我们还运往成都、南充、遂宁等地。”苍溪县佳运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福映如是说。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苍溪漓山粮油有限公司、金龙粮油有限公司等多家粮油收储企业了解到,各粮库储备充裕,保障物资丰富。手中有粮,企业不慌,老百姓就更不用担心了。据了解,目前苍溪县10家粮油加工企业月均粮油收购量达5000吨。这些粮油产品通过2家粮油应急配送中心和43个应急供应点,源源不断地走向苍溪及周边地区居民餐桌。

新闻推荐

广元优化营商环境重细节

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水电气报装便利高效广元优化营商环境重细节“用水量突然增加这么多,有点不对劲。”1月4日,广元市供...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猪和粮油生产稳定 “菜篮子”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