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邓光志在剑阁县调研库区移民生产生活状况时强调高度重视安置后扶工作齐心协力确保稳定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2-27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前往剑阁县店子乡龙水村调研了解库区移民生产生活状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库区移民安置后扶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立足村庄实际和村民意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共建美丽家园。

邓光志一行冒着严寒来到龙水村四组,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们一道一边烤着疙瘩火,一边拉起家常来。“现在村上的主要困难是什么?今后发展有什么想法?”邓光志关心地问道。村民和乡镇干部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与他坦诚交流起来,气氛十分融洽。交流中,得知目前龙水村存在吃水难、无生产道路和通信网络不稳定等问题时,邓光志叮嘱相关部门,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尽快统筹资金,解决好村民人畜饮水问题,做好道路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

面对库区移民群众关心的“两湖”水面国有经营后老百姓会不会受益的热点问题,邓光志说,渔业公司把产业做大做出品牌后,将优先吸纳库区移民群众参与公司捕捞和日常管护,渔业规范发展最终的受益者也将是老百姓。听闻村民们想以鱼苗养殖和渔家乐为着力点发展产业时,邓光志对大家群策群力谋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发展产业要结合当地实际,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最终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邓光志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库区移民工作,始终把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长远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移民群众装在心中,摸清移民群众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在产业布局、资金安排等方面加大对移民的后期扶持力度,确保广大移民安居乐业;遇到困难时,要切实担负责任,与村民一道共同商讨解决办法,齐心协力确保库区稳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张王乡“四坚持”预防“微腐败”

本报讯(罗文东朱天南)今年以来,剑阁县张王乡纪委深入实际,坚持惩防并举,访、查、督、教同步,狠抓“微腐败”问题,严打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坚持“访为防”,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群众访谈...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邓光志在剑阁县调研库区移民生产生活状况时强调高度重视安置后扶工作齐心协力确保稳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