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社会企业献爱心贫困群众得温暖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12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文波何兴茂记者朱斗峰)2月1日,剑阁县金鑫燃气有限公司举行了扶贫捐赠活动,向开封镇敬老院、老龄协会及当地贫困群众捐赠了现金及物资,让受助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捐赠仪式上,燃气公司负责人向当地敬老院的16位孤寡老人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衣服、鞋子及物资,给老人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向开封镇老龄协会捐赠了现金5000元,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并请老人们一起团年,提前感受春节的欢乐。

“企业家的捐赠,使我们感到了温暖,我们要发挥我们老年人的余热,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封镇老龄协会会长高原贵说。

杨磊是开封镇和平村人,因母亲患有尿毒症,父亲在家务农,家庭非常困难。2016年7月,杨磊考上大学,但家里却没有能力供他上学,爱心企业金鑫燃气公司得知后,主动上门对接,决定每月出资1000元,供杨磊上大学直至毕业。现在,杨磊已是云南大学旅游学院的大二学生,爱心企业的善举,让他很受感动。

“非常感谢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才圆了我的大学梦,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像他们一样,以后回报社会,用更好的状态去回报国家。”杨磊说。

捐赠仪式上,还为开封片区的其他4名贫困群众每人捐赠了1000元现金,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企业还请来演出团队,给大家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受助群众在感受到爱心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统计,当天,爱心企业共捐赠出近3万元的现金及物资,企业表示,今后还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扶贫,为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正是因为有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我们企业的发展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因此,回报社会是我们企业的义务与责任。”剑阁县金鑫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银建忠说。

新闻推荐

剑阁助推民政服务能力提升花500余万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

本报讯(王玲红记者朱斗峰)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年青劳动力大量流入城市,农村空巢老人数量与日俱增,农村养老服务供给严重不足,农村老年人如何养老成为摆在党委政府面前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剑阁县抢...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企业献爱心贫困群众得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