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秀钟乡作风纪律建设常抓不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29 0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宇雄)今年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动员会以来,剑阁县秀钟乡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持工作任务清单制,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和推动落实,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锻造一流干部队伍。

开门接访化民怨。该乡党委始终坚持班子成员常年接访制度,牢固树立“班子不见群众,群众就找上级”的理念,班子成员人手一本接访台账,所反映的问题由乡党委会专题研究处理,确保接手一件,处理一件,了结一件,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不转移、不上交;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畅通了诉求渠道,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

评议结合查问题。该乡定期开展村两委干部双述双评、政府职能部门行风效能评议,述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禁止评功摆好,通过述职评议,查找出问题,限期整改,有效转变了干部作风。

创新服务强监督。为加强村干部管理、规范村干部便民服务行为,该乡创新村干部集中办公模式,逢场日村三职轮流在乡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采取“一站式”服务,便于群众办理计生、民政、林业等各类事情时,村、乡审核都能一次完成,不跑二次,群众赶集顺便就能将事办了,真正做到了便民。

阳光操作堵漏洞。“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为有效防范惠民政策执行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腐败风险,该乡严格规范惠民政策执行程序,特别是在低保、五保评定过程中,严格评议程序,几上几下核实,乡村组公示,每月动态管理,村组干部备案报批,有效防止了优亲厚友现象发生。

新闻推荐

剑阁县国土资源局早字当头专治节日病

端午节前,剑阁县国土资源局结合“三早”预警机制,营造清爽过节氛围,落实“作风纪律深化年”行动。早预防。组织全系统80多名...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石斛花开幸福来2018-06-16 01:14
猜你喜欢:
敬老院老人过戏瘾2018-06-27 10:03
评论:(秀钟乡作风纪律建设常抓不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