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吼狮乡将廉政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0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向基层传导的要求。剑阁县吼狮乡从抓细、抓常、抓长着手,将监督检查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支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该乡进一步将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并分解落实到村和部门,把主体责任延伸到每个支部,传递到“神经末梢”。

提高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约谈,班子成员通过会议约谈、重点约谈等方式,同分管部门和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层层明晰任务、传导压力,促使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村、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村班子、部门成员进行廉政约谈,明纪律提要求,实现工作约谈、压力传导全覆盖。

推进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对纪律方面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持续高压惩贪治腐。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农村基层干部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损公肥私,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流转、“一事一议”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规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李超)

新闻推荐

摇铃乡以典型案例为鉴用好涉农惠农资金

近日,剑阁县摇铃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共剑阁县纪委关于5起涉农惠农资金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涉农惠农资金”是...

剑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剑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吼狮乡将廉政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