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龙源镇“四查三批”确保清卡行动见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清卡行动”取得实效,剑阁县龙源镇主动作为、全面发力,通过“四个清查”“三批处理”,发现并纠正处理了一批财政惠农惠民资金“一卡通”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

四个清查。一是村组干部自查,在规定时间内,由各村对“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通过自行摸底,主动发现并及时纠正问题;二是驻村干部交叉核查,由政府派至各村的驻村干部交叉对村组的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核实村组干部违规代管、私存私分等违纪违规情况;三是行业部门重点检查,各涉农部门针对各自分管领域的惠农惠民资金分配方式及发放情况,从专业角度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四是纪委暗访抽查,以从各种渠道收集的问题线索为突破口,实地暗访抽查,深挖问题根源。

三批处理。一是教育引导主动退还上交一批,针对无心之过或确因家庭实际困难而发生缓报超领民政资金的,通过批评教育,引导其主动退回超领资金;二是点名道姓曝光通报一批,针对超领资金又无正当理由而拒不退还的,通过各种会议、广播等方式点名道姓通报并责令相关村组限期追缴;三是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处理一批,针对在行动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由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现各类问题线索60条,3名村组干部主动向镇纪委说清问题,46名群众主动退回超领民政资金5.8万元,点名通报拒不交回超领资金群众3人,镇纪委追缴各类违纪违规资金14.1万元,提醒、函询、诫勉党员干部4人,立案查处1人。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对清理发现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分类、逐一核实,并在此基础之上继续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确保“清卡行动”取得实效、形成震慑。

(洪仕钊)

新闻推荐

白龙镇经济普查入户清查

连日来,白龙镇30名经济普查员身着统一服装,佩戴普查员证,使用PAD对所辖普查区域内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第...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源镇“四查三批”确保清卡行动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