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教育局挺纪在前确保一个不腐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以严的纪律推动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剑阁县教育局坚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采取六项措施确保一个不腐。

一是构建了局党组行政直接监督,纪检监察综合监督,教育督导责任区属地监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动的教育扶贫监督工作机制,确保了监督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二是明确教育扶贫监督领域,防范扶贫风险。召开县教育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将县委防范和惩治扶贫腐败精神逐项宣讲到位。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观看《教育之殇》《红包礼金“炸弹”》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廉政教育,及早打好“预防针”。强化“八项规定”的落实,坚决反对“四风”。四是进一步严格执行扶贫工作纪律,确保守住廉洁底线,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时刻防范优亲厚友、打招呼等干预公平、公正的扶贫行为。五是公布县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的信访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扶贫干部教师清正廉洁、贫困群众真正受益。六是督查督办,整改到位。派出督查工作组,对学校在思想意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资金管理、工作作风、考核监管六个方面进行全面督查,查摆遗漏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到位。

经过历次审计,教育系统无贪污、挪用、侵占、冒领、虚报扶贫资金的现象发生。(高照勇)

新闻推荐

剑阁:改革开放40年 计划村用电大变样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神州大地日新月异。40年间,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广元市剑阁县农村用电也书写下了发展奇迹。该县计划村从...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教育局挺纪在前确保一个不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