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涉农部门领导基层“轮值驻守”解难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张继华记者刘彦谷)“每天一上班,办公室就堵满了上访群众。”广元市剑阁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青生提起去年刚上任时的情况,记忆犹新。

正当王青生为此头疼不已时,剑阁县纪委监委于年初提出了领导干部“驻守基层”,要求涉农部门领导干部主动沉到基层一线“轮值驻守”,变“上访为下访”,实地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

王青生顿时茅塞顿开,通过几个月的“驻守基层”,给单位和他本人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变化。他拿出桌上的“守基层”工作台账,厚厚的一大本,“国土部门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我们主动走出办公室解决问题,群众就能更便捷地享受到优质服务。”

开展“守基层”活动已近一年时间,剑阁县各涉农部门均下沉基层。县农业局选派农业科技人员163名,深入到全县贫困村驻村进行农业技术帮扶,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县民政局、县林业和园林局在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一卡通”清理等方面,深入群众身边,解决了长期存在的难题。

“我们要求涉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至少有一天驻守基层巡回解决问题,变多人到县办事为一人下乡服务。这样既近距离发现问题,深入实际解决问题,同时又贴近群众,密切了干群关系。”剑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母雪龙说。

新闻推荐

“有事找书记”抓点 剑阁县精准压实“关键少数”责任

华西都市报讯(母雪龙记者陈静)近日,广元市剑阁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行“有事找书记”治理机制,抓住“领头雁”,精准压实“关键...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涉农部门领导基层“轮值驻守”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