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剑阁县、利州区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全部办结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刘怀英)记者日前获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剑阁县、利州区已全部办结。

去年以来,剑阁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主动接受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5大类22项整改任务,细化为62条整改措施,逐条划定责任领导、部门、时限等,部署开展西河治理、养殖业污染、“散乱污”企业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目前整改完成率72.5%;省环保督察反馈的47个问题,已完成46个,整改完成率97.8%;1个长期整改问题“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率低”正在有序推进。

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力干部,剑阁县及时启动追责问责机制,环保督察至今,共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40余件、立案查处130余件、下达处罚决定书110件、罚没款957万余元。期间,该县加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投入,多方筹集资金1.86亿元,实施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固废危废等问题整改项目68个。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交办后,利州区迅速按照交办件处置流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事关民生的环境问题狠抓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利州区莲花定点屠宰场臭味难闻、噪音污染、废水污染的问题,利州区农业局迅速介入,督促莲花定点屠宰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毒冲洗,减少臭味散发,同时购买芳香类除臭产品置放于待宰圈舍,屠宰操作采取电麻后屠宰,减少噪音传播;利州区环保局加大对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增加环境监测频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反映荣山镇泉坝村一砖厂和一洗煤厂扬尘污染较为严重的问题,利州区环保局、区煤管局迅速与属地乡镇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责令砖厂和堆煤场立即对道路、场地进行清扫和清洗,对裸露的材料和原煤全部覆盖,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区环保局对堆煤场涉嫌未批先建环保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区煤管局举一反三,从源头上管控煤品,严禁乱堆乱放,荣山镇政府严格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对企业的日常巡查检查,通过部门联动,较好地解决了砖厂和洗煤厂扬尘污染问题。

新闻推荐

神奇的“石蟾蜍”

外形酷似蟾蜍的巨石巨石上三个摩崖大字本报记者熊芙蓉文·图2017年1月14日(农历腊月十七)晴今天的阳光,使人有温暖的错觉,唯...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利州区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全部办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