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12支小分队田间地头服务春耕春种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谭万方)“大爷,春耕劳作时不要用湿手去接触用电设备、插座插头等,更不能私接乱搭电线。”3月21日,剑阁县供电公司春耕保电服务队在武连镇跃进村为农户检查春耕用电设备,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洒满农民希望的田野上,剑阁县供电公司成立12支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春耕期间常态沟通机制,定期了解和掌握地方政府抗旱保春耕工作部署。并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春耕春灌期间业扩报装手续,及时办理春耕春灌临时用电及装表接电手续,严格规范执行电价电费政策和标准,解决农民在春耕春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电困难。

同时深入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进行用电巡查,实行领导挂片,员工定村、定台区,责任到人,及时为农户处理用电故障,帮助整理家庭凌乱的线路,解决用电困难;对供区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排查、维护,及时消除线路设施缺陷及隐患;详细了解农户春耕用电需求及春灌设备运行情况,指导、督促村民按规定安装使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并义务帮助农户检查农机、水泵等春耕春灌用电设备,确保设备春耕春灌生产时正常运转。

目前,公司春耕保电服务队已出动用电安全检查30余次,对供区56个乡镇春耕相关线路进行了全面维护,处理各类安全隐患8处,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确保春耕春种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新闻推荐

交警发布:清明“祭扫踏青安全避堵攻略”

柯林清明假期将至,民众返乡祭扫、踏青旅游、植树等活动大幅增加,届时预计全市范围内以城市周边、农村地区和各墓园墓区、旅...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支小分队田间地头服务春耕春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