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匠心”铸“美景” 广元市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要素保障工作侧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24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激情四射的晚会,紧张刺激的赛事,诱人的美食展……”5月18日—19日,热情好客的广元儿女以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为媒,给国内外游客奉献了一道丰盛的蜀道文化和旅体融合的盛宴。

一个个活动精彩上演的背后,有一支特殊团队在默默地全方位护航着、支撑着,让人倍为点赞。这个团队就是由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任组长、市经信局副局长余开鑫和剑阁县政府副县长梁赛任副组长的蜀道文化旅游节要素保障组。他们用匠心谱写出了“金牌式保障”,为文旅节提供了一流的电力、通信、无线电监测、供排水、供气、气象服务保障。

做实细节,电网“零闪动”

开幕式、文艺晚会、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事……旅游节共有10余个大活动会,且分别在剑门关高铁站广场、剑门关景区游客中心等多地举行。相关活动场地分散、点多面广,极大地增加电力保障难度系数。

面对挑战,要素保障组领导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多次展开会商研究。第一时间制定了《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保电专项方案》《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保电专项方案》等各项保电专案,将责任落实到人。

为打好供电保障之战,要素保障组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的领导们坚持一线指挥,同大家一起奋战,做实每一个细节。文旅节前,对供电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文旅节期间,采取24小时值班制,在线路、变电站、宾馆蹲点值班及巡视,确保每一个环节、细节零差错。同时,针对文旅节文艺晚会、开幕式等重要节点的音响及电视直播平台的特殊用电需要,积极协调乐山供电公司调用1辆UPS不间断电源车进行援助,启用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给本次文旅节活动电力保障工作加上了“双保险”。经过努力,高质量圆满完成电力保障任务——无一起供电故障、无一起用户投诉、无一起电路异常。

一一破解,网络“畅通无阻”

新时代大型活动,通讯网络至关重要。看直播、发朋友圈等都需要畅通的通讯网络。

而文旅节人员众多,覆盖面广,比赛赛道情况复杂……针对保畅中存在的问题,要素保障组同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公司一一破解,并于第一时间制定了《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通信保障工作方案》。

保畅重在落实。文旅节召开前一周,要素保障组组织精兵针对开幕式、晚会、赛道等所有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网络信号测试和通信线路巡检,共排除故障17个,发电13小时,铺设光缆9公里,累计行走山路10公里。分别在基站、线路、晚会现场、宾馆等所有活动场所进行蹲点巡检,经过多次测试和预测,直到通信网络信号畅通无阻。同时建立了晚会、开幕式及所有活动场所的基站信息资料库。

文旅节前一天,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公司共派出60余人冒着雷雨,通宵达旦开展电力接入、油机运送、应急通信车信号开通。活动期间,派出多名网络技术骨干,密切跟踪后台性能和前台实时测试,成功确保了文旅节期间通信网络信号畅通无阻,获得了现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心投入,无线电“零干扰”

电力、网络保障工作高质量推进的同时,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也打了一个漂亮仗。

率先制定行动方案——《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节前三天,每天坚持对晚会、开幕式举办地附近进行了全方位电磁环境测试,并建立了晚会、开幕式周边区域无线电频谱环境资料库,为用频单位准备应急频率备用频段。文旅节期间,派出多名技术骨干,携带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出动移动监测车,认真做好晚会、开幕式等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要素保障组无线电小分队有一位队员感冒发烧了,仍天天坚守在一线。该队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大型盛会,我们无线电小队,每一个成员都坚持全身心投入,我不能搞特殊,必须全身心坚守底。”

勇挑重任、迎难而上。文旅节期间要素保障组无线电小队的队员们坚持用过硬的专业素养、高度的责任感,确保了各类无线电设备通信畅通,保障了晚会、开幕式直播顺利进行,圆满完成此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全程精细化,气象服务“高质量”

“气象服务,是确保文旅节高质量举办的重要保障支撑,必须以精细化确保服务高质量。”要素保障组的领导对气象服务要求特别高。

据介绍,针对文旅节气象需求,要素保障组气象服务小分队多次与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等业务单位联系,加强天气会商,提前一个月制作了气候预测,提前7天发布逐日滚动预报;节日期间,每两小时发布一次滚动预报,坚持提供全流程、精准化、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

“要素保障组干的真漂亮!没有他们,我们的晚会就会在雨中进行。”对于气象服务,文艺晚会一负责人十分赞叹!

据介绍,18日,要素保障组根据气象预报——“晚上有影响文艺晚会的天气”,第一时间展开人工消雨作业,这为文旅节晚会提供了高质量气象护航服务。

统筹协调,水气“放心用”

在水、气保障上,川投水务公司、剑阁县乡镇供水服务总站、天然气公司在要素保障组的指导下,制定了保障“专案”;提前一周对所有活动期间的场馆、宾馆、饭店的供水供气管网进行了巡检维修,共计开展巡查检查20余次;对供水水质监测及管网清洗进行了5次,同时对活动场馆和入住宾馆进行了采样布点。通过科学统筹协调,圆满完成供水、供气保障。

蜀道文化旅游节既是一次盛会,也是一次检阅。要素保障组的全体成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技术水平,克服特殊天气,牺牲休息时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文旅节成功举办的背后,还有安全、交通、餐饮、医疗等多个像要素保障组一样的保障组在默默地倾力履职,他们用责任、担当、坚守、奉献铸就了文旅节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点赞不断!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侯东

新闻推荐

双坪村 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扶贫的战略决策,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15日,剑阁县马灯乡双坪村联合该乡卫生院...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匠心”铸“美景” 广元市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要素保障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