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10邓小燕:“贡米姑娘”反哺乡村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0

2015年7月,大学毕业后在广东珠海工作的邓小燕返乡创业。2016年,她选地,选种,育秧……从小没怎么干过农活的她从头开始。不懂技术,就找到县农业局的专家请教学习。秋天,新米刚上市,价格就卖到了1公斤12元以上,最贵的甚至到了32元/公斤。“贡米姑娘”从此出了名,她成长为剑阁县东宝镇西阳村党支部副书记、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年仅20多岁的她不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还在西阳村掀起了一股“贡米潮流”。2017年,她带着村里的群众一起种植水稻,开发贡米,共同为村里发展出力。她推出“万户帮千户”模式,协调10000户城市家庭对口帮扶1000户种植农户,协调500余户城市家庭“一对一”认购贫困户的东宝贡米,仅2018年就吸纳了5个村300多户村民种植水稻,带动300多户农户实现销售200余万元,其中贫困户56户,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

2018年,她当选为省人大代表,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新闻推荐

龙江小学 教育科研喜获佳绩

27日,剑阁县龙江小学收到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寄来的荣誉证书。该校申报的省普教科研课题《农村小学以“家规家风教育基地...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另辟蹊径(组诗)2019-06-0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10邓小燕:“贡米姑娘”反哺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