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23座智慧居家馆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王敦可何美琪本报记者朱斗峰

为加快推进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剑阁县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强垃圾分类收运处理设施建设,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近日,在下寺镇步行街,记者看到,剑阁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指导过往市民如何辨别有害垃圾,如何对其他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同时,为了激励引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人员还就如何在智慧居家馆垃圾分拣点进行积分奖励兑换进行了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好处多多,市民们也非常认可。

“现在国家回收这个垃圾,这个政策很好。”下寺镇居民冯玉芬说。“以前的垃圾都扔掉了,现在有回收的,我们拿些没有用的来,还给我们换礼品。”下寺镇居民杨英说。

广元市被列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以来,剑阁县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实施各项安排部署,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民生实事统筹推进。为确保垃圾分类的有效进行,该县先后建设完善了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建成了23个智慧居家馆分拣点,建立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类奖励机制,分别在下寺镇、汉阳镇、剑门关镇先行实施。

“为建设美好人居环境,落实好国家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我们剑阁县与广元绿能城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在剑阁县,共建设了23座智慧居家生活馆,其中,剑阁县城18座,汉阳2座,剑门关镇3座,智慧居家馆自去年9月份开业以来,共回收处理垃圾71吨,有效促进了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剑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产业工会主席李光凡说。

据了解,剑阁县现阶段推行的生活垃圾“三分法”,将垃圾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害垃圾三类。居民住户需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投放至智慧居家馆垃圾分拣点,兑换奖励积分;不可回收垃圾投放至不可回收垃圾收集容器内。严禁乱投、乱堆、乱倒垃圾。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3座智慧居家馆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