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让师生内心向阳花开 2019年剑阁-莲都扶贫协作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小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3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刘娉娉

24日至26日,剑阁县开展了2019年“剑阁-莲都扶贫协作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自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的张艳、胡先美、谢先钰、孙青云4位国家级心理健康咨询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走进剑阁,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测评、心理疏导、专题讲座等方式对全县近两万名师生开展了为期3天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网络直播开启心理健康教育靓丽之窗

“亲爱的各位班主任,大家晚上好!直播就要开始了,您准备好了吗?”24日夜晚7时50分,在剑阁县402名初、高中班主任的手机里,同时传出心理咨询师程苏霞老师亲切而温暖的声音。

莲都区专家团队分别建立了“初中生心理健康筛查初级培训”及“高中生心理健康筛查初级培训”微信群,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以《绘画心理投射测验(初级)—中(高)学生心理健康筛查》为题,从绘画心理投射的理论意义、树木和雨中人的引导语及案例分析与类别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培训,让大家对绘画心理投射的内容、测验方式、评析办法等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

专家团队分组面对面为学生减压

25至26日,心理健康专家团队奔走在剑阁的大小校园中,她们兵分四路,分别深入到开封、鹤龄、普安等6个教育督导责任区同步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剑阁中学报告厅内,莲都区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丽水市社会心理协会咨询师张艳老师结合实际,从引导学生如何接纳父母、接纳自己、提升内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来自莲都区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青云老师为班主任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减压培训。

专题讲座教授教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

“我以前从未意识到,心理健康对孩子来说如此重要,作为一名教师与母亲,今后我会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与心理健康教育。”剑阁县龙江小学岳雪艳老师如是说。

25日,在县教育局、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及各中小学校视频会议室,县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师等2000余人同步收看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视频直播。专家团队的张艳老师和胡先美老师分别以《危险离孩子们有多远——母亲和老师如何帮助孩子远离伤害》和《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干预》为主题,从学生青春期特点、怎样做合格家长、如何识别、应对和预防学生心理危机等方面,结合丰富的中、小学生心理辅导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莲都专家团队的倾力指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强力推动下,我县教育系统将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此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剑阁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勋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剑阁县教育局将加快推进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等,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新闻推荐

剑阁县前三季度优良天数率达到96.7%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记者侯东)前三季度,县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率为96.7%,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4.7%;可吸入颗粒物(PM10)...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情怀与丰碑2019-10-18 00:56
猜你喜欢:
古诗长短趣谈2019-10-22 10:53
评论:(心理健康教育让师生内心向阳花开 2019年剑阁-莲都扶贫协作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