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省专家组现场复核评估广元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成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3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严鹏吴筱洁)近日,以四川省医院协会副会长熊伟为组长的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机构和“社区医院”试点机构省级复核评估组一行,采取随机双盲复核工作方式对广元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达到推荐机构标准和社区医院试点机构进行了现场复核评估。

评估组先后深入到剑阁县开封镇中心卫生院、利州区嘉陵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听、查、看、评”等流程,检查了基层机构相关支撑印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设备配置、科室布局、服务流程、就医环境等,并随机在病区、预防接种门诊与就医群众和儿童家长进行访谈,收集服务对象满意度和社会评价信息。

通过复核评估,评估组对广元市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社区医院”试点机构建设的组织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广元市贯彻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等举措和基层机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就“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创建的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广元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立足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结合医联体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与县域医疗中心和副中心建设同步推进,组织广元市260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参加。

各基层机构按照“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标准(2018年版)”、《四川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紧紧围绕“强化功能任务、合理配置资源、提升医疗能力、优化服务流程、做实两项服务、推进“互联网+”、规范业务操作、完善综合管理”活动内容提升基层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市建成了一批就医环境好、医防功能强、服务质量优、运行机制活、群众满意度高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好地满足群众就近方便就医和健康管理的需求,切实增强了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助推了分级诊疗制度的完善和落地落实,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目前,全市25家基层机构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机构,56家基层机构达到基本标准并通过市级复核验收,17家基层机构被纳入“社区医院”省级创建机构。

新闻推荐

剑阁职中主题教育活动有特色

本报讯(王华南)近日,笔者从剑阁职中获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校抓住“学习教育”与“检视整改”...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专家组现场复核评估广元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