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郭兴利:牢记光荣使命 永葆蜀道本色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3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高长青刘欢本报记者朱斗峰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典礼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剑阁县“背篓法官”郭兴利有幸受邀前往现场参加系列庆祝活动并观礼大阅兵,见证了祖国的盛世康泰,同频汇聚民族崛起的最强音。

结束首都之行,郭兴利的身影又出现在剑阁县委中心组的学习会场上。这次他不是简单的参会,而是以主讲嘉宾的身份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分享参加70周年庆祝活动的收获感悟。并引用个人事例、他人事迹动员号召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承诺真情为民。

回忆首都之行,郭兴利激动自豪溢于言表。他说这是祖国授予的无上荣耀,更是诫勉自己永葆本色的不竭动力。

“这次亲临现场观礼,我既激动又自豪。我激动的是,我能亲自到现场观礼,目睹现场的一切,我自豪的是我们的国家通过阅兵展现了如此强大的国力和经济实力,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这70年来的变化,使我们这个民族、使我们这个国家屹立于东方的成绩,令人骄傲和自豪,所以我为我们国家有这么强大而感到非常的自豪。”郭兴利说。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1960年出生在剑阁县正兴乡龙虎村的郭兴利,打小深受质朴乡情影响,励志要成为群众的贴心人。1991年部队转业后他被分配到开封法庭,自此开启了他的“法治梦”。20余年来,他驻守偏远山区法庭,篼背国徽、骑车徒步,走遍周边15个乡镇169个行政村,办案2000余件,成为群众信赖的“背篼法官”。

正是这样往返田坎地头、走过山村小道,郭兴利更加了解基层疾苦,同样也最直观见证到剑阁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攀升。

“因为我是五十年代末的人,那时穿衣服都困难,吃穿相当困难,国家一点一点,一天一天的发展,成为今天现代化的国家,大飞机、火箭,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的生活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的文化意识,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各个方面的发展,既有自信感,又有优越感,既有成就,又有收获,所以我为我们国家这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充满了信心和自豪。”郭兴利说。

大海航行靠舵手,千帆竞速当奋橹。身处美好时代的郭兴利,深知幸福生活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也与广大群众埋头苦干实干密不可分。

“我们国家今天如此的强大,如此的美好,与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与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分不开,同时也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分不开,我们平时在想,每一个人怎么向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用什么方式,来作出自己的贡献,实际就是我们干好自己的事,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用每个人的点滴智慧和勤劳,来建设我们的国家,来奉献给我们的国家,只有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每个人的共同奉献,我们的国家才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美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用自己的努力,用我们的智慧,为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努力奋斗,也要用我们的智慧和辛勤努力,为实现我们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尽职尽责。”郭兴利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司法系统的一名老兵,郭兴利表示将发挥自身业务专长,努力推动“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迈上新台阶。

“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官,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特别是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用初心和使命来热爱共产党,热爱我们的国家,用初心和使命来建设好、发展好我们的国家,所以我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建设好我们的国家,为我们国家的未来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让我们的党越来越伟大。”郭兴利说。

新闻推荐

剑阁整治瓶装液化气

10月23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普安镇安办、液化气公司对瓶装液化气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逐户排查液化气钢瓶使...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兴利:牢记光荣使命 永葆蜀道本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