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记剑阁县元山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顺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防疫工作

“儿子,今年过年老爸不能陪你了,刚做了手术要好好休息,等我回来再全家团聚。”这是剑阁县元山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顺刚刚陪儿子在县人民医院做完手术后,赶回元山镇医院给儿子打的一个电话。1月22日,本希望今年春节可以好好陪伴家人,头一天刚刚返回普安,第二天就陪儿子到县医院做手术,还没有到家就接到电话,“疫情紧急,速返回岗位”。

重任在肩,刻不容缓

元山镇地处剑阁西南,距剑阁县城110公里,是距剑阁最远的乡镇,辖5个乡镇,总人口74200余人,在外务工人员高达2万余人,春节前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正月初一,元山镇中心卫生院率先在全县启动了应急预案,值班领导、医护人员、乡村医生全员上岗,按照县里统一部署,与镇党委、政府、村组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正月初二,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在入境点设卡检测入境人员体温,防止疫情输入。

该院以党支部为中心,组建了党员先锋队,罗顺带领班子成员及14名医护人员组成5支家庭医生团队,与22名乡村医生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全镇22个村共排查返乡人员3878人,其中湖北、武汉地区返乡人员270人,密切接触者617人。对武汉回乡的村民及时宣传登记信息、检测体温、消杀灭菌、居家隔离等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连日来的奔波让罗顺疲惫不堪,加之患有多种慢性病,时常感觉体力不支,“这个时候绝不能倒下,全院医护人员都是连轴转,我是负责人我一定要坚持。”罗顺说。

顾大家,舍小家2月4日,接到县防疫指挥部和县卫

健局的通知,要求在元山片区的演圣镇敬老院设置新冠肺炎留观隔离点,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该院立即组织20名医护人员,将院内居住的24名老人转运到武连镇,并迅速完成了清理杂物、消杀灭菌、医护进场、配备物资等工作。凌晨3点过,20名留置观察人员顺利入住。

为保障观察点正常运行,罗顺与5名党员医护人员和1名清洁工,严格按照传染病管理流程,设置了污染区、清洁区和生活区,定时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杀,每天对留观人员进行3次体温检测,观察健康状况。同时,对留观人员进行心理干预和情绪安抚,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安排专人负责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

2月11日下午,罗顺接到通知有19名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观察。检查房间、安排消毒、整理内务、配备生活用品,繁忙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

在疫情防控最繁忙的那几天,罗顺曾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作战60余小时没有睡觉休息。

2月12日,元山镇中心卫生院共管理居家隔离878人,目前已经对无发热相关症状的解除隔离841人,排查可疑线索70余人,集中隔离观察45人,解除隔离20人,在管25人,排查车辆9494台次、司乘人员22847人次。

“从年前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了20余天,每天晚上都是2、3点才能睡觉。家中有4位年迈的老人,岳父患肺癌多年,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儿子正在读高三,我却无暇顾及他的学习,既没有尽到一个儿子的孝道,更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换得全镇人民的健康和安宁。”罗顺说。

(张剑杜宏亭记者徐丽芬)

新闻推荐

邹自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剑阁县、苍溪县、昭化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项...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抗击疫情的一天2020-02-11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就是命令 记剑阁县元山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