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自查自纠抓整改定点帮扶提质效 中行广元分行开展扶贫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国银行广元分行深入该行定点帮扶贫困村、非贫困村剑阁县公店乡荣光村、义兴乡土垭村和宫堂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督查。

在荣光村,督查组一行采取督查在岗情况、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分行派驻帮扶干部在岗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通过实地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并与队员开展工作交流,促使驻村工作队员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工作。实现有效监督。通过查阅资料、与村主要干部谈话等方式,对扶贫户档案资料、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认真查看,确保查清问题,使监督不盲目、不模糊,真正做到有效监督。检验工作成效。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通过群众对“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扶贫措施的知晓程度,检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成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前来说,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在土垭村和宫堂村,督查组要求分行派驻的第一书记要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注意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坚持上下联动、全员互动,着力完善工作机制;要聚焦问题抓落实,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广度、深度推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做到多沟通、多协调、多对接,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此次扶贫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了驻村干部作风的不断好转,切实提高了驻村工作队员的服务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了定点帮扶村脱贫成效巩固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勇)

新闻推荐

剑阁县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消费质量报讯(张强记者杨威)自全县所有学校复课以来,剑阁县多部门定人定岗定责、常态化巡查和错时巡查相结合,在学校周边重点...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查自纠抓整改定点帮扶提质效 中行广元分行开展扶贫专项监督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