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乘风破浪的“姐姐”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8-1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常力文

“我过来接你们,你们就在那里别动。”电话里传来郑虹爽朗的声音,一见面就问我们吃饭了没,一路辛苦了。来到家中,家里只有郑虹和姐姐。由于农村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姐姐又长期患病,迫于生计,父母只有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就只有郑虹照顾生病的姐姐,因此郑虹反倒成了“姐姐”。

因家里情况特殊,郑虹自幼就学会了自力更生,煮饭、砍柴、洗衣服样样都会。郑虹说:“在村里人口中我们就是所谓的‘留守儿童’,家里、学校的大事小事都是电话跟父母沟通,一开始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一想到他们为了能让我上学,在外不分昼夜地挣钱,我又感到很愧疚,立志要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郑虹去年参加过高考,虽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没有达到自己的预定目标,毅然选择了复读,因此今年压力比去年更大。功夫不负有心人,郑虹今年取得了657分的好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然而,对郑虹来说,大学再好,城市再大,都感到有些遥不可及,因为高昂的学费对她们一家来说是不小的压力。这时,“永隆助学金”敲响了郑虹的家门,为她的求学之路助上一臂之力。得知永隆集团资助喜讯后,郑虹的父亲在电话那头感激不已,不断地说着感谢,同时告诉郑虹一定不要辜负社会的关怀,将来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而郑虹也对大学、对未来有了更大的希望和信心,她将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在人生旅程中乘风破浪。

(文中人物系化名)候选学子:郑虹毕业学校:剑阁中学高考分数:657分录取院校:南京大学人物话语:只有不断优秀,才有“不负众望”的底气。

新闻推荐

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剑公资交土拍告[2020]005号

经剑阁县人民政府批准,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拍卖出让...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风破浪的“姐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