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小广场大舞台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2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白龙花灯广场。

王光民郑植译本报记者朱斗峰文/图

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多年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正在逐渐转变。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了给群众提供活动空间,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剑阁县白龙镇党委政府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为群众打造休闲娱乐的大舞台。

近年来,热闹的广场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得到越来越多人民群众的喜爱,广场舞这种集体娱乐活动,既强健了群众身体,又加深了邻里感情,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在白龙花灯广场,如今夜晚音乐四处弥漫,广场上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群众在这里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快乐,跳出了美丽,跳出了和谐。夜晚的寂静被欢乐的健身舞曲所取代,舞群中还不乏一些男性的身影,他们都以崭新的面貌,舞出生活的精彩,舞出农村的新风尚,成为白龙花灯广场一道美丽的文化景观。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街道地摊里荡漾着的是烟火气,更是人气。人多的地方自然会有商贩的出现,在白龙花灯广场,记者看到,数十家地摊分布在广场周围,包含小吃、冷饮、儿童娱乐、小商品等。90后小伙高志富经营的冰粉摊就是其中的一家,每晚七点,高志富夫妻都会准时来到广场摆摊。

“自从修了这个广场之后,每天晚上人比较集中,我们就利用这个机会摆了个冰粉摊,生意还是比较稳定,摆摊的经济收入对我们的生活质量有所提升。”高志富说。

2013年,该镇争取专项资金改造了河堤,对白溪皓河河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2017年对河堤沿线300亩土地全面征收,规划了白龙新区,2018年对新区配套了道路、管网、路灯、绿化,2019年建成白龙花灯广场并投入使用。

“自从镇政府把这个花灯广场、河堤修好之后,对我们白龙镇群众来说,我们的文化生活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你看过去的老百姓只有窝在自己家里面,没地方可去,现在每天晚上很多的老百姓都到花灯广场河堤上转路,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真是一个好事情。”白龙镇居民奂永生说。

白龙镇是全国重点乡镇、四川百强示范镇、四川生态乡镇、四川省安全社区。白龙花灯、白龙纸偶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龙镇被命名为“四川花灯之乡。白龙花灯广场是群众文化生活的大舞台,是地摊经济发展的大舞台,是启动白龙集镇发展的大舞台,白龙镇将借助这个大舞台持续发展。

“白龙花灯广场是我镇重点打造的商业集镇及群众休闲功能区。我们秉承一区三圈的发展思路,花灯广场中心圈是群众健康休闲的大舞台;围着广场是全镇夜间地摊经济商业圈,我们设置98个摊位,激发消费活力;在花灯广场最外圈,我镇规划300亩的商业综合体,配套星级酒店、电影院、大型商场超市,打造高品质生活小区,提升白龙集镇品味。白龙花灯广场是白龙新集镇建设的出发点,也是未来白龙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欢迎有志之士前来投资发展。”白龙镇党委书记郭育成说。

白龙镇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满足白龙镇群众生活的精神食粮,相信通过白龙镇党委政府的持续努力,白龙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20余家媒体记者感受天府旅游名县新气象

高长青王光民本报记者朱斗峰8月31日至9月1日,为期两天的“一年看变化”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剑阁县,来自...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日本飞机轰炸广元2020-09-04 07:15
广元抗战大事记2020-09-04 06:57
猜你喜欢:
105名钓手挥竿竞技2020-09-17 00:40
评论:(小广场大舞台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