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三国打油诗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1-12 23:32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张琳夏 甄一诺 苏琳玥

因为对《三国演义》的喜爱,我们三个女孩成为了朋友。一起看三国,聊三国,演三国,三国中的英雄人物让我们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每逢节假日聚会之时,便是我们交谈甚欢之刻。我们扮演三国中的角色,模仿小戏骨的样子,再现三国的情景,时而化身吕布,时而化身张飞,时而又化身曹孟德……在角色体验中,我们快乐无比,任凭想象自由飞翔,任凭演技自由发挥。久而久之,我们便创作出了独一无二的台词——— 《三国打油诗》。

说起三国谈其理,黄巾军反乱马蹄。曹杀董贼偷玉玺,桃园结义三兄弟。

吕布二杀而投汉,李?郭汜反续之。王允为国把身捐,陶让徐州与玄德。

徐州被布夺了去,玄德无奈而和曹。温候当年多威武,今日身首在异处。

董承国舅受密诏,青梅煮酒论英雄。关公用计赚徐州,土山关羽约三事。

云长千里来寻兄,古城兄弟齐聚义。玄德逃命调檀溪,元直走马荐诸葛。

水镜先生再荐贤,三顾茅庐请卧龙。隆中决策定三分,孔明出山备敬之。

荆州公子三求计,博望军师初用兵。冷兵器时火好用,子龙单骑救幼主。

玄德入守至夏口,东吴子敬来探营。诸葛孔明战群儒,卧龙先生激周瑜。

仲谋定心战阿瞒,发兵之前欲杀亮。铁山劫粮诸葛破,蒋干望把周瑜说。

群英会上盗假书,曹杀善水于二人。毛与禁当水都督,周瑜再杀诸葛亮。

命亮三日造万箭,草船借箭美名扬。阚泽送曹诈降书,曹操不知此是计。

周瑜观战在船头,忽觉风向把血吐。诸葛送出十六言,七星坛上借东风。

周瑜三杀诸葛亮,孔明识破计谋强。孙权刘备互派兵,赤壁周郎破曹公。

诸葛领兵取零陵,子龙计占贵阳城。张飞大战五零陵,关羽智把长沙取。

赵云保主去和亲,按照吩咐开锦囊。子龙年底再开囊,谎称曹操取荆州。

赵云保主归荆州,拦兵在前追在后。夫人痛把来将骂,诸葛领兵接玄德。

周瑜水兵追刘备,孔明识破二戏周。鲁肃三把荆州讨,周瑜以为骗过亮。

诸葛三把周瑜戏,公瑾再把荆州取。又把孔明埋伏中,周瑜死前说六字。

诸葛子龙去吊孝,东吴文武欲杀亮。子敬及时来阻止,文武见亮跪灵前。

赵云黄忠寡胜众,孔明智取汉中山。阿瞒兵斜古道地,玄德进位汉中王。

云长攻拨襄阳郡,令明抬棺决死战。于进庞德战关羽,华佗刮骨疗毒伤。

庞德进谏移军营,于禁不听反遭难。孙权遗书退阿瞒,涪关二将把首授。

黄魏挣功去雒城,孔明定计捉张任。杨阜借兵破马超,孟起大战葭萌关。

玄德自领蓝州败,云长单刀去赴会。皇后为国把生捐,孟德平定中原地。

文远威震逍遥津,甘宁百骑劫魏营。左慈摔杯戏曹操,周易管辂卜知机。

讨贼汉臣五人死,张飞智取瓦口关。黄忠计夺天荡山,曹操死后立子桓。

兄弟相残何时解,曹植园中七步诗。兄弟煮豆燃豆萁,都在心里釜中泣。

群臣本是同根生,相煎又来何太急。侄陷叔封伏王法,子桓废帝篡东汉。

汉王即位续大统,急报兄仇飞遇害。为雪弟恨主兴兵,吴帝降魏受九锡。

玄德征吴赏六军,陆逊火烧七百营。诸葛巧布八阵图,玄德遗诏把儿托。

诸葛孔明居平五,为征南寇大兴师。抗天兵蛮王受执,军渡泸水缚番王。

识出诈阵降擒蛮,武侯四番再用计。孟蛮王五次遭擒,六破蛮兵驱巨兽。

七擒孟获烧藤甲,诸葛班师祭泸水。子龙刀斩魏国将,诸葛智取魏三城。

幼长拒谏失街亭,诸葛弹琴退仲达。卧龙挥泪把稷斩,周鲂割发骗曹休。

伐魏武侯再上表,破曹姜维诈献书。追汉军兵双受诛,偷袭陈仓孔明胜。

丞相大破曹魏兵,仲达八寇西蜀地。汉军劫寨破曹真,武侯斗阵辱司马。

诸葛陇上妆鬼神,剑阁张郃出埋伏。魏师占北原渭桥,诸葛造木牛流马。

司马受困上方谷,诸葛禳星五丈原。陨星汉相归西天,见像魏军龙胆破。

武侯预伏锦囊计,魏主拆取承露盘。公孙兵败在蘘平,司马诈病赚曹爽。

魏国政归司马氏,姜维兵败牛头山。丁奉雪中奋短兵,孙峻酒席施密计。

困司马汉将奇谋,废曹芳魏家果报。文鸯单骑退雄兵,伯约背水破曹敌。

后主信谗诏蜀将,托田姜维避灾祸。钟会分兵汉中道,武侯显圣定军山。

邓艾偷渡阴平城,葛瞻战死绵竹城。哭祖庙五子入土,入西川二士争功。

假话巧计成虚话,再受禅样画葫芦。荐预老将献新谋,降孙皓三国归一。

天下大势分久合,合久必分是常理。三国至此归西晋,西晋篇章自开启。

新闻推荐

“四市五地”为“蜀道古柏”撑起“司法保护伞”

12月15日,剑阁县携手蜀道“四市五地”的人大、检察机关和林业部门,召开蜀道古柏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共商蜀道古柏保...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国打油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