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学好养蚕技术 力争早脱“穷帽”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14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金建)“这个培训很及时,准备明年大干一场,力争尽早甩脱‘穷帽子\’。”10月31日,朝天区2017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蚕桑产业技术技能培训正式开班,马家坝乡五七村贫困户刘克均说。

“养好蚕宝宝,学好技术最重要。”刘克均说话很风趣,他介绍,去年他在蚕业指导站的动员下,两年时间,已将桑树种植规模发展到50亩。前几天他还正为学习养蚕技术而发愁,没想到,蚕业部门已经安排好了。

近年来,朝天区立足资源优势,已建成万亩现代农业(蚕桑)园区1个,标准化密植桑园示范点5个,示范带动12个乡镇50个村1万余农户发展蚕桑产业,累计种植桑树4000万株,产茧7500担;建立大型蚕桑产业专业经营组织2个,在10多个乡镇设立蚕业管理服务站(点),负责全区的蚕桑生产技术服务和蚕茧收购经营;建成蚕茧加工企业1家,年缫生丝300余吨,生产桑蚕丝被10000床。该区基本形成了“桑、蚕、茧、丝”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成为广元市首个省级农业(蚕桑)标准化示范县区。

当地小蚕共育户、蚕桑种养大户、蚕业专业合作社社员、家庭农场主等1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将利用4天时间,现场参观、集中授课,系统讲授蚕桑产业规模化经营、桑园标准化建设、蚕病防治等知识。

新闻推荐

需求应援尽援覆盖没有盲区昭化有个一小时法援服务圈

昭化区昭化镇凤凰村一***户在建房时,一名义务帮工不慎死亡,引发受害责任纠纷案。恰在这时法援律师主动介入,在多方耐心调解下,达成合理的赔偿协议。这是昭化区法援服务的一个缩影。在法治扶贫中...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第二次生命2017-11-12 08:03
大美广元五彩斑斓2017-11-14 03:19
猜你喜欢:
评论:(学好养蚕技术 力争早脱“穷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