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查获二次醉驾第一人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3-18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漠视生命安全。广元市利州区的叶某不光是在喝酒后开车,更是在严重醉酒状态下驾车,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叶某是半年内两次醉酒驾驶,他也因此成为该市自醉驾入刑以来第二次醉酒驾驶被查获的第一人。3月12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依法对叶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遇查酒驾 男子急刹调头

2月26日晚,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在辖区宝轮镇开展夜间清查整治。23时许,在宝轮镇宝兴路执勤的民警有了意外发现。

据民警谭渊介绍,当时一辆越野车从宝兴路南侧驶来,靠近警岗时突然出现异常举动,不仅急刹车,更试图转向逃离。

监控画面显示,这辆车向左打方向准备调头时,被两路执勤交警合力截停。驾驶员从车内出来时,脚步踉跄。执勤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清晰地记录下现场画面,驾车的中年男子满面通红、目光涣散,面对交警询问,前言不搭后语。

谭渊介绍,经初步调查询问,驾驶员叶某供称,他到宝轮参加朋友聚会,喝了一点酒。但快速酒检却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26.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即,叶某被带至利州区中医院抽取血样,进一步调查。

不仅醉驾 还是二次醉驾

经广元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验,叶某送检的静脉血样中,检出酒精含量达到174.3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这证明叶某事发时属于严重醉酒状态下驾驶机动车。

在调取叶某档案资料时,民警发现,5个月前,叶某在市城区老城就因涉嫌醉酒驾驶被交警一大队当场查获。2017年9月21日,该大队在老城瞻凤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中,现场查获叶某涉嫌醉酒驾驶,调查认定其被查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8mg/100ml。随后,该大队对叶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立案查处。2017年11月27日,叶某被取保候审。

新闻推荐

免费婚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近日,笔者从昭化区政务中心了解到,为提高婚检率,免费婚检服务进驻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当天,笔者来到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看到,工作人员...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查获二次醉驾第一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