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奋战 40个日夜 守护春运回乡路——广元市交警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侧记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20 07:32   https://www.yybnet.net/

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无数人体会着回家的幸福,而有一群人为了广大群众能平安温暖顺畅地回家,顶严寒、斗风雪,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了40个日日夜夜。他们,就是我们春运路上可爱的交通民警。

有一组数据,清晰地描述了市公安交警支队春运期间的警务规模:累计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出动警车3700余辆次,设立临时执勤点57个,启动春运执法服务站10个。

有一组数据,清晰地记录了全市交警的工作强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查处客车超员33起,查处超速行驶18779起,查处酒后驾驶243起(醉驾25起),查处无证驾驶337起、其他8.1万余起。

有一组数据,清晰地表现了交警爱民为民的情怀:发送宣传提示短信50余万条,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设置宣传提示牌140余块,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1场次,每天传送早晚高峰的路况信息,提示出行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春运40天,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与去年春运同比分别下降54.35%、48.28%、58.12%,未发生3人(含)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吹响春运集结号真情关爱送一线

春运以来,全国多地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形势极其严峻。1月20日,市公安局负责人到交警支队检查督导春运工作时,要求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并利用执勤点和春运服务站严查出城车辆、严管入城车辆,严格查纠“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多次检查春运落实情况,并认真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交警各支队负责人多次分别深入客运站场、县区大队检查春运工作进展情况,要求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在抓好春运安保工作同时,该支队高度重视随警作战工作,支队“一班人”每到一处都与执勤民辅警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队伍思想动态,及时为民辅警解决实际困难,送上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激励广大民辅警立足本职竭诚奉献,为实现“平安春运”的目标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打响春运攻坚战多措并举保畅通

交警支队将警力最大限度部署到路面上,严格查处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套牌假牌车、校车、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面包车和重中型货车违法的整治管理。

该支队进一步加强县、乡、村道的巡逻,启动626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抽调精干警力按照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工作,提升农村路面突发情况的处置效率;抽调重点警力强化火车站区域及市、县(区)客运站出入口交通疏导,重点加强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清理和执罚工作,确保客运车辆进出站场道路畅通有序;在市、县(区)城市出入口和国道108、212、543、542、347线以及省道205、208、209、301、302、303、410、411线和旅游景点分别增设执勤点,重点检查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面包车,切实排查事故隐患。春运以来,参战民辅警共检查客运车辆15万余辆次,期间共排查出174辆隐患客车,暂扣驾驶证207本,拘留交通违法驾驶人45人,有效防止了“病车”上路,极大地改善了春运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以赴保春运温暖群众回家路

春运以来,交警支队全体参战民辅警竭尽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温暖了群众的回家路。

朝天大队民警张清华在辖区国道108线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在公路行走,神情恍惚,而来往车辆速度很快,极易发生意外。张清华果断将车停在女孩后方,设法将其带回中队,还为其准备了午饭和热水,随后将女孩送到辖区派出所,并叮嘱派出所民警一定要为女孩寻找到家人;一大队民警江阳带领协管雍潘在京昆高速陵江出入口袁家坝春运服务站查车时,遇到一名妇女带着小孩向民警求助,原来该妇女乘坐大巴回家,误在袁家坝下车,迷失了方向。江阳得知后帮她联系到家人,并将她和小孩直接送到京昆高速陵江收费站和家人见面;二大队民警夏俊刚在雪峰路口巡逻中,发现一名女孩独自行走,情况非常危险。经了解得知,该女孩被一辆无良客车抛弃在路上,身无分文的她只好沿路行走,夏俊刚驾车将其送到南河客运站,并买好票把女孩送上车;昭化交警大队大队长冯连贵春运期间患感冒,面对辖区红土垭春运服务站交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他毅然放弃治疗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1月20日至2月17日一直坚守岗位,确保了道路平安顺畅。(柯林)

新闻推荐

积极备战展现广元体育力量

柔道运动员备战训练本报记者孙汉文/图9日,在170名运动员紧锣密鼓备战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的同时,另外一支队伍也在有条不紊地加紧训练——他们是参加第十三届省运会国际摔跤和柔道赛的青年队。这支...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 40个日夜 守护春运回乡路——广元市交警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