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利州区“网络扶贫”进乡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2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热心网友正在帮忙分装木耳。

本报讯 (孙红敏 特约通讯员郭桂花 文/图)“感谢这么多的热心网友给我们做宣传,让村里的木耳名声在外。”3月30日,在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小河村“互联网协会网络扶贫”活动现场,四组脱贫户何永吉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他家的木耳已销售一空了。

小河村去年已顺利脱贫。当地脱贫户发展起了以段木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由于山高路远,“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木耳销售有点困难。按照脱贫不脱帮的政策,利州区互联网协会组织了广元的热心网友、电商以及部分农产品实体店商家走进小河村为当地的段木木耳做宣传。

“作为一个餐饮工作者,原材料一定要亲自选购,才能让顾客吃得放心。”经营餐饮店的热心网友王帆说,小河村的段木木耳,置于深山沟里自然生长,生长环境与纯野生木耳相当,品质较好,当即他就买下了几十斤。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网友们通过网络直播、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等方式,现场帮脱贫户销售木耳近300斤。部分酒店、餐饮店等线下商家正在分析样品,将进行统一采购。广元本地电商平台也将对小河村木耳进行网络宣传,预计后期在线上还有一定数量的销售。

新闻推荐

主城区内原则实行货币化补偿方式

广元出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本报讯(记者张庭铭)近日,《广元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出台。《办法》明确,市主城区内原则实行货币化补偿方式,主城区外可选...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网络扶贫”进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