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代池选煤厂新机制创出好效益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1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戚彪丁晓琼)今年1至4月,代池坝选煤厂入洗原煤36万吨,发运精煤、电煤共23.48万吨。与2017年同期相比入洗原煤量增长35.6%,发运量增长76.9%,创季度产销历史新高。

代池坝选煤厂属广元市重点工程项目,设计能力为年入洗原煤150万吨,产品品种主要为高炉喷吹精煤、动力煤和泥煤等产品。2014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5月投产,达到284.09吨/小时单位生产能力,其设备、工艺领先于西南地区,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广旺能源集团对代池坝选煤厂实行新机制,要求他们穿新鞋走新路,从而激发了新活力。其实行的事业部制管理,为广旺改革发展开出了一剂新良方。

选煤厂瞄准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以建立新体制、引进新理念、树立新形象、创建新业绩为工作思路,以组织结构扁平化为核心,构建精干高效的管控机制。通过与同行进行指标对标,多项指标均优于其他同类型选煤厂,创建了建厂速度最快、投产达标最快、用工用人最少等多项奇迹。

按照“纵向职能整合、产销研一体化运行”、“横向资源共享、接受公司专业化指导与服务”原则,代池坝选煤厂仅设置厂、机关部门两级管理。通过优化组织结构,厂领导班子、机关部门直接管理到班组,缩短了管理链条,减少了管理机构重叠,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管理人员直接与生产技术、经营管理、产品销售有机融为一体。

领导角色转变,变粗放管理为精细控制,管理行为目标化。厂长、书记带头扎根生产一线尽职尽责,实行一线工作法。与技术人员、班组长、技能员工一起工作,参与技术课题公关,实施项目改造,改进生产工艺,优化作业流程,成功开发出生产5900大卡、5200大卡、3500大卡等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不同产品。

执行角色转变,变被动执行为主动核算,管理职能精细化。通过建立了厂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班组制度,对班组长的管理能力提高、班组的安全生产及各项经济指标的提升实行“一对一”的挂包帮扶指导,进一步提高班组整体素质,夯实了管理基础。

思想孕育变革,观念引领未来。代池坝选煤厂从组织扁平化、管理目标化、职能精细化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走出了精简高效、创新发展新路子。

新闻推荐

以情谊为纽带为发展聚人才

本报讯(记者张园)5月5日至6日,由市人才办、团市委主办的“新时代、新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在广元川北民俗文化园举行。来自广元市引进人才、市级部门机关的70余名青年才俊相聚一起,期待邂逅爱情,收获友...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池选煤厂新机制创出好效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