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确保中考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汉)12日,中考前夕,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保密部门形成督查组,前往市职业高级中学、广元中学等学校进行中考备战督查。

督查组一行走进市职业高级中学设置的中考考场,对考室内坐椅、黑板、墙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在学校食堂,督查组一行询问了考试期间考生食宿安排,并对食堂厨房进行检查。在广元高中,督查组一行对学校考场设置数量、安检情况、监控设备进行了了解和检查。

督查组要求,考试期间,要全面严查考点周边各类违章行为,着力为考生营造和谐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推进高校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肃清考点周边违章占道经营饮食摊点,保障考生身体健康不受侵害。重点加大学校、住宅小区周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保证考生拥有相对安静的考试环境。考室内,要保证坐椅、黑板、墙面整洁。考试期间,学校的环境卫生必须保持充分整洁,考场、住宿确保通风换气,学校食堂要严格按照规定的中考菜单为考生准备伙食,学生饮用水卫生务必保证安全,每餐前后餐具要严格消毒,采购的食品和蔬菜必须具有正规合格证,要做好冷藏,并且要加强传染病的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及时处理,确保中考考生考试期间拥有健康、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新闻推荐

创文明城迎省运会利州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郭桂花)“观省运赛事,做文明观众”“美丽广元我的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中考良好的考试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