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麻柳刺绣带你领略“非遗”的多彩魅力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1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9日,广元市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见人见物见生活;非遗让生活更美好;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为口号,以“提升麻柳刺绣技艺水平,促进非遗与创意设计融合发展”为特色,组织开展了市民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麻柳刺绣更是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大陆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旨在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在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中,还宣布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麻柳刺绣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一批国家级传统手工艺振兴目录,以及广元市国家级非遗项目麻柳刺绣传承人张菊花、白花石刻传承人唐峻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供稿)

新闻推荐

“世界环境日”倡导低碳生活

本报讯(蒋孟端记者孙汉)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开展电网环保知识宣传,倡导绿色低碳新生活。“听说变电站与...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麻柳刺绣带你领略“非遗”的多彩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