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广元市接待游客 124.91万人次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1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欣)昨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截至6月18日18时,广元市共接待游客124.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6亿元,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实现门票收入725.15万元,同比增长5.1%;主要宾馆入住率达76%。通过广元机场进出港航班达20架次,旅客吞吐量1885人次。

根据统计,三天小长假,以亲情游、短线游为主,家庭式自驾游、周边游出游人数显著增加。成都、重庆、陕西仍是广元的主要客源市场,自驾依然是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近郊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9.94万人次,实现收入1.47亿元。市内农家乐生意火爆,青溪古城、阴平村等地农家乐粽香飘远、端午情浓,入住率100%。

今年端午节适逢父亲节,又在高考、中考之后,“孝心游”“亲子游”成主打。众多中青年人陪着父母,带着孩子出游,开阔视野、学习知识、增进感情,游客主要来自西安、汉中、巴中、南充等地。

据了解,节前广元市就启动了以“夏避暑玩漂流,康养广元”为主题的夏季系列主题营销活动,抓住央视纪录片《大蜀道》播出、广元市参加央视大型旅游文化节目《魅力中国城》及省运会在广元市举办等契机,牢牢抓住周边主要客源地、航线城市和高铁网联通地区,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发布当地漂流、采摘、休闲、体验旅游产品信息,开展假日旅游产品宣传营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广休闲旅游、观光度假。

新闻推荐

广元 纪委监委督导驻委纪检组工作

本报讯(李毅记者田志林)12日,广元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一行深入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督导调研驻委纪...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资产转让公告2018-06-14 01:13
评论:(“端午”小长假广元市接待游客 124.91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