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利州区卫计局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0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亚男记者黄莉)日前,为做好主汛期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利州区卫计局及时制定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主汛期全区卫生应急保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该局汛期洪涝灾害卫生应急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汛期卫生应急防疫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全区可能出现的疫情进一步完善了应对措施,并组织卫计系统应急办、应急管理、传防、卫生监测等相关专业人员,分赴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卫生应急防疫工作督导检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印制并发放了20000余份洪涝灾害卫生防疫防病知识宣传单,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相应的预防知识。为防范因洪灾可能造成饮用水水质安全问题,该局派出专业人员督促指导集中式供水站和临时供水站实时监测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及时采集水样送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验,确保辖区饮用水安全。

针对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境消毒、家庭饮用水消毒、餐食具消毒等防疫所需要的急救药品、器械不足的情况,该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调配,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待命,确保哪里有灾害和疫情,哪里就有卫生医务人员参与现场卫生应急救援和防疫处置,全力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朝天区环保督察整改成效明显

4日,省国土资源厅储量处检查组一行四人,来到朝天区羊木铝土矿和贯家岩硫铁矿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朝天区国...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卫计局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