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鱼洞推行交叉监督破解村组监督难题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2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曾媛)记者昨日获悉,去年以来,朝天区鱼洞乡廉勤监督委员会在破解村组监督难题上,自有妙招。截至目前,该乡处理信访问题12件,化解矛盾纠纷15起,上报干部违纪线索3条,收集村民意见建议30条。

廉勤监委作用发挥好不好,选优配强廉勤监委主任是关键。在选优配强班子方面,鱼洞乡坚持在群众认可度、社会公信度高且能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离职老党员干部中选举产生廉勤监委主任。据悉,鱼洞乡担任廉勤监委主任的离职老党员干部占三分之二。

做好工作,制度是保障。鱼洞乡积极探索廉勤监委主任述责述廉制度,完善廉勤监委主任考核奖惩机制,把考核结果与奖励惩处挂钩,对履职较好的,按照区纪委指导标准足额兑现工资,对履职不到位的1名廉勤监委主任扣发工资,并进行及时调整。

在角色定位上,鱼洞乡明确村廉勤监督委员会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能,明确村廉勤监督委员会在乡纪委和村党支部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廉勤监委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使命担当,另外,完善纪律约束机制,强调工作原则、纪律要求,做到对村“两委”决策参与不干预,监督到位不越位。

廉勤监委采取交叉化解信访、交叉督战扶贫的方式,对群众意见研究处理、及时反馈解释,对脱贫摘帽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战,早发现早处置,抓小抓实抓出成效。同时,集中治理农村“新四害”问题,实行集中办案,廉勤监委配合乡纪委切实抓好“作风纪律巩固年”活动,整合廉勤监委力量,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严格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持续高压惩治腐败。

新闻推荐

冯磊在市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协调推进小组会议上强调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盛伍)7月9日,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召开市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协调推进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洞推行交叉监督破解村组监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