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开幕式展现《大蜀道》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09 06:40   https://www.yybnet.net/

8月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最后一次预演如期进行,所有演职员完成了全流程彩排。省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有何亮点?记者采访了本届省运会执行总导演邱建钢。

□边钰本报记者钱晞

文体表演突出“道”

邱建钢介绍,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大蜀道》将以大蜀道文化为载体,紧紧围绕一个“道”字,充分展现“四川体育事业、广元地域文化”。开幕式文体表演总时长约为48分钟,共有5800人参与演出。表演分五个篇章展开,分别为《序》《云端》《征程》《织锦》和《尾声》。其中“云端”“征程”“织锦”三张版图的三种语境有机地组成四川、广元人民的情感、血肉、力量、精神风貌。其彰显了巴蜀儿女克服重重险阻,向着新时代、新征程的曙光,在一条条大蜀道上齐心协力,开拓奋进。

文体表演还选取了栈道、河流、山川、云朵、道路等特有的巴蜀自然人文地理特质,构成了开幕式的地域元素,广元独有的三国、女皇、红军、康养等人文支撑,演绎美轮美奂的音舞诗画、大开大合纵横升降的舞美效果,呈现出一幅多维度的大蜀道审美画卷。邱建钢认为,这个蜀道,既是广元的,也是我们大四川的。“开幕式文体表演就是围绕一个‘道\’字,把广元的地域文化和四川经济发展态势,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最后阔步迈向‘大蜀道\’、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通天之道。”

凤凰“点燃”主火炬

所有重大赛事开幕式的火炬传递,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而关于最后几棒火炬手的猜想,也在最近几天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据了解,此次开幕式共有五名火炬传递手,他们既有奥运会冠军、基层体育教练员、体坛新秀,还有四川省道德模范。不过他们具体是谁,还待在开幕式上揭晓。

而任何大型运动会的圣火点火方式,毫无疑问也是开幕式中最具悬念的焦点。作为省运会开幕式的核心机密,这一悬念肯定会保持到最后一刻。邱建钢透露,“本届省运会主火炬将由一只神秘的凤凰点燃。”据记者了解,目前很可能采用的点火方式是:最后一名火炬手将登上观众席上的点火台,而神秘的凤凰将衔走火炬手手中的火种,点燃火炬。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架设了12台摄像机位,电视直播还首次加入了飞猫摄像机,从空中为观众带来非同一般的视觉效果。

新闻推荐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明日开幕

24个竞赛项目将产生540枚金牌本报讯(记者张立峰)8月8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幕式展现《大蜀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