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麻辣”教练陈正学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边钰本报记者钱晞薛剑

“广元队又拿了一铜?他们这次实力大爆发了!”省运会举重比赛,东道主广元队成绩亮眼。截至8月13日晚10时,广元队已揽获7金3银4铜。

而这份傲人成绩背后,不得不提到广元举重队教练陈正学。“他这个人,性子辣,但是肯动脑筋,做事踏实!”说起陈正学,认识的人都赞不绝口。

从1982年开始当举重教练,30余年的执教历史让陈正学对举重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举重运动员,后来手指受伤,就没能继续走下去。”为了延续自己的举重梦,他当起了教练。凭着严格执教的“麻辣”风格,他带领的举重队一直是广元的“金牌队”。2006年达州省运会,广元团共拿了3枚金牌,其中有两枚就来自陈正学的弟子。2010年自贡省运会和2014年遂宁省运会,陈正学的弟子也都分别收入了两金。此外,除了向省上输送不少优秀队员外,他还培养出世界冠军杨帆。

基层训练,总是面临很多困难。而对这些,陈正学从不吭声抱怨。他常让妻子隔三岔五为弟子们熬鸡汤补充营养。为了支持陈正学的举重梦,他的家人为这支举重队忙前忙后。每天陈正学在赛场执教,他的妻子韩桂兰就负责训练队员的伙食后勤,“很多孩子父母在外打工,家庭条件很困难。他们吃的穿的,都是我们去给他们置办。”哪个孩子裤子短了,哪个孩子最近瘦了,陈正学最清楚,“要带何岩去买身衣服,他又长高了。”每天,陈正学都会在晚饭的时候和妻子交流孩子们的成长,并交代妻子带孩子们去买生活必需品。

新闻推荐

广元足球队0:1憾负乐山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8月11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乙组)在广元821中学和澳源体育中心足球场进行,经过90分钟激烈角...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体育盛会精彩纷呈2018-08-11 06:16
猜你喜欢:
评论:(“麻辣”教练陈正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