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 加强法纪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5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对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法纪教育,专题宣讲学习《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就《宪法》的发展历程、重要作用、修改的意义和本次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讲解,要求统一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宪法关于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在统战工作中把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在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实践中努力提升广元统一战线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对修订《条例》、颁布《监察法》的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特色亮点进行了讲解,梳理了党员干部常易触碰的“高压线”,结合相关案例让全体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让法纪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最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要在切实遵守党纪国法上下功夫,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执行相关规定,争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和干部。

通过对《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宣讲和专题学习辅导,大家纷纷表示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今后将进一步加深学习,做党纪国法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马文献)

新闻推荐

利州区烟草专卖局 送法送到关山村

本报讯(程巍记者刘怀英)11月30日,利州区烟草专卖局在宝轮镇关山村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 加强法纪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