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重点攻坚确保重点项目高速高效推进 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建设现场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赵敬梅文/图

轰鸣运转的挖掘机带出滚滚山石、穿梭如织的工程车来往不断、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在工地上有序施工……昨日,在位于朝天区中子镇高车村4组的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k7段现场,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和加工碎石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项目属2018年省级重点项目,是朝天建区以来实施的最大基础设施单体项目,也是朝天交通三年大会战的重要项目。该道路起于G5京昆高速七盘关互通匝道,止于曾家镇,线路全长22.35公里,路基宽度12米和1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新建大中型桥梁22座3800米,涵洞65道,平面交叉19处,土石方开挖回填330万立方,挡防工程18万立方。项目总投资7.5亿元,其中建安费5.8亿元。该道路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徐鹏告诉记者,该项目严格按照“工地标准化”完成钢筋加工场、碎石加工场、拌合站的建设,现已完成了7公里规划的5条施工便道共计3000余米和K1(柏树村与高车村交界处)至K7(原老牛坝养牛场)红线内清表工作,并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8万方,完成K2+305高填方处8根抗滑桩施工,共计75米,完成K3+243处(2x2)涵洞46米一道。同时,潜溪河特大桥桩基施工已启动。

据朝天区交通局王豪透露,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7公里红线内永久征地约310亩(耕地面积占135余亩),完成施工便道、弃土场、“三场一站”等临时用地约130亩,结合群众意愿,完成了前7公里红线内迁移坟地“集中安置”的选址工作(柏树村5组和中合村5组林地内),岚晟林芝大棚拆迁后新址建设用地的土地征用工作已完成,K1+300处砖厂及其附属设施的实物量调查工作已完成。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徐鹏告诉记者,将以四个重点工作着手,一是施工单位在5月中旬完成潜溪河特大桥4#—16#桩基施工;二是施工K1(柏树村与高车村交界处)至K7(原老牛坝养牛场)土石方开挖回填,同步实施挡防工程;三是对K7(原老牛坝养牛场)至K15(曾家山老山门)内进行树木的砍伐及清表工作;四是启动平溪乡境内的施工便道规划及临电安装工作。

路通则财进,财进则人富。靠着造福一方百姓、以交通改善生活、以交通扶贫回报社会的信念,朝天交通人一直在努力。

新闻推荐

广元保险行业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

本报讯(王伯韬记者杨雪)3月15日,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消委会等单位承办的广元市纪念3·15暨开展放心...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攻坚确保重点项目高速高效推进 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建设现场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