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赏花应有惜花意争做文明赏花人 市民可提供线索举报“采花大盗”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涂媛媛

随着气温升高,市城区内绿化带、滨河路上栽种的树状玫瑰、月季等观赏为主的花木相继盛开,美景怡人。然而,连日来,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这些花卉因其花朵娇美艳丽,常常出现被采摘和盗窃的不文明现象。

花卉屡遭“毒手”

当下正值树状玫瑰、月季的花期,盛开的粉色、红色花朵为城市的增色不少。据市园林绿化处绿化养护管理办主任吴锟介绍,自去年起,绿化处在蜀门南路、景观廊桥、苴国路、则天路、西滨道等地段栽种了树状玫瑰、月季等观赏为主的花木,美化城市市容。

然而在观赏这一片片漂亮的景色的同时,总有人觊觎枝头上娇艳欲滴的花朵,进行偷盗、随意攀折。“每当我们巡查时发现人为折断、踩踏、偷盗的痕迹时,心里总是无奈和气愤。”吴锟叹息道:“就拿蜀门南路栽种的树状玫瑰来说,去年刚栽种开放时,就被人偷偷连根带苗盗走不少,后面我们及时补种了100余株。到目前,这一路段绿化带内,我们先后已栽种了六七百株树状玫瑰。”

“花木惨遭破坏甚是可惜,以树状玫瑰为例,树状玫瑰属于嫁接品种,因市民不文明的行为强制攀折后,很容易导致花骨朵再也发不起来。”吴锟说:“希望市民,不要采摘观赏花木,如果遇到有人采摘也应及时制止,这不仅是市民的义务和责任,更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

市民可提供线索举报

当前,广元市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据了解,市园林绿化处将联合城管执法等部门加强对辖区的巡逻密度,对强制攀折和盗窃花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罚款处置。对提供盗窃、攀折线索的市民,经举报查实,将对举报者根据查实的涉案数量,获得50元到500元不等的现金或花卉奖励。

在广元城区公共区域,发现有盗窃、采摘或破坏花草树木的不文明行为,可第一时间拨打市园林绿化处举报电话0839-3263901(徐)、18080730118(吴)或市城管执法热线0839-96198,向以上相关部门提供线索并协助其现场抓获者,可奖200至500元现金。

另外,也可第一时间采用照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发布到“广元城市园林”微信号或“掌上广元”客户端的“爱绿护绿随手拍”栏目进行曝光,一经核实,可奖价值50至100元的花卉绿植。也可发送至“广元日报社”微信公众号微信回复栏,予以曝光。

新闻推荐

娃哈哈第二生产基地一期项目预计8月投产

本报讯(记者孙汉)近日,记者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去年开工建设的广元娃哈哈第二生产基地项目,当前正进行项目收尾工作,计划...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花应有惜花意争做文明赏花人 市民可提供线索举报“采花大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