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外出旅游别让不文明行为“添堵”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端午节期间,许多游客选择外出游玩,但乱丢垃圾、插队等不文明旅游行为时有发生。

在广元火车站,记者看到不少旅客把行李放在座位上占座,有的随意把垃圾扔在地上,完全忽略不远处的垃圾桶。

“因为候车很枯燥,所以有些人会打牌、聊天或者不戴耳机看视频,我觉得在候车室这样的公众场合大声喧哗,非常不文明。”市民何思佳说,她曾经尝试劝阻大声喧哗的旅客,但往往无功而返。

在市区东山公园,乱丢垃圾和践踏草坪的情况比较突出。公园设有不少垃圾桶,垃圾桶分可回收区、不可回收区、灭烟区等,而在距离一个垃圾桶不远处的坐椅上,一位游客抽完烟后,却无视垃圾桶,直接将烟头扔到地上,用脚来回踩将烟熄灭。

虽然垃圾桶分为不同的回收区,但扔垃圾的人也不做区分,而是直接将垃圾扔进桶内。当记者进行劝阻时,扔垃圾的人员说:“那么多的垃圾都没做区分,自己即便扔进相应区域也没什么意义。”

“公园是休闲散步的地方,出现不文明行为很是煞风景。希望游客能从一举一动做起,呵护身边的公园环境。同时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教育管理,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公园环境真正美起来。”一位游客说。

新闻推荐

19浙江龙泉市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彰显医者大爱

彰显医者大爱19自浙江龙泉市人民医院对昭化区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医疗扶贫以来,4名派遣医护人员克服水土不服、工作量巨大等...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出旅游别让不文明行为“添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