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 13名残疾考生将获得高考合理便利服务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5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广元市将有13名残疾考生获得高考合理便利服务。该类考生因身体特殊原因,向省考试院申请合理便利服务并获得批准后,今年高考期间,他们将享受佩戴助听器或免除外语听力考试。

13名残疾考生获得高考合理便利服务,其中有考生获得多项便利服务。分别为:4名考生可佩戴助听器,3名考生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8名考生获得延长当堂科目考试时间总时长的30%,5名考生优先进入考点,1名考生使用大号考试试卷。

据了解,从2015年起,广元市高考残疾考生通过申请,可享高考合理便利服务。符合申请残疾考生获得的便利服务包括,提供现行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对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和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此外,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

新闻推荐

广元市税务系统开展减税降费“应退尽退”专项行动 累计办理退税27493笔惠及纳税人12130户

本报讯(记者杨霞)记者日前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开展减税降费“应退尽...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 13名残疾考生将获得高考合理便利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