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廉政研究论坛在杭州举行 朝天廉政建设经验连续三届在论坛作交流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春恩记者唐彪)10月11至12日,以“清廉中国建设”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12届中国廉政研究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以征文形式收集理论研究文章135篇,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奖,来自全国纪检监察、社科研究机构和高校、党校等60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

其中,反映朝天区廉政建设的《走进“寻常百姓”家让监督无处不在——推进基层反腐败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与探索》成为论坛收集的理论研究文章之一。至此,朝天区连续三次参加该论坛并交流经验。在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廉政研究论坛上,朝天区交流的主题为《以民为本三权合一——积极探索基层民主监督新路径》《弥补监督空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朝天区致力管住干部“微权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提升群众“微幸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构建风清气正、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目前,朝天区开展“百姓问廉”活动200余场次,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3000余个,现场澄清或解决2100余个,督促整改1200余个,群众满意率94%。全区清理村级“小微权力”72条,规范权力运行流程68个,督促公开重大决策、便民服务事项等9482个,立案查处各类案件441件,谈话函询342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7人,群众监督更有力,基层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新闻推荐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目标添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0月1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了《领导干部防惩统计造假有关法律...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二届中国廉政研究论坛在杭州举行 朝天廉政建设经验连续三届在论坛作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