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美丽新村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1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整治的入户路文村乡作功村四社聚居点

本报记者赵敬梅

九月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接连一周的秋雨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近日,记者冒着小雨来到昭化区太公镇,两、三层高的楼房一栋挨着一栋,街道的水泥马路宽敞干净,各家各院门前也是打扫一新。

以前,遇到这样的天气,刘荣兰压根就不想出门,在与大树村2社村民刘荣兰的闲聊中,她告诉记者,“以前的老房子离这里远,基本上都是泥路,没啥特别重要的事,我宁愿在家窝着。”

如今不一样了,刘荣兰在大树村有了自己的三层小楼,门口就是一条宽阔的水泥路。“现在出门就方便了,水泥路通到各个村上,去哪我都愿意,刮风下雨顶多湿湿鞋底。”刘荣兰笑着说。

与路一样,刘荣兰的房屋也提升了档次。“你看,我现在这房子宽敞明亮、现代建筑,共有200多平方米。”站在马路上,刘荣兰指着旁边的楼房告诉记者,她还用临路的门面开起了小吃店。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农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昭化区将农体工程、基础设施、农村饮水工程等涉农项目向新村倾斜,按照城市社区的标准来建设新村。在实施新村建设时,昭化区充分尊重民意,坚持规划先行、模范带动、高标配置、评星施工,保障群众的利益,推动了新村建设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昭化区坚持把农村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累计新建改造农房2.9万户,拆旧2万户,农村危房占比由69.3%下降至25.5%,农村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同时,水利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从2016年来使用扶贫整合资金约1亿元,新建各类水厂7处,改扩建水厂3处,补水工程1处,场镇供水管网改造24处,水库水质治理1处,整治水源山坪塘5口,修建生物慢滤供水系统20套,修建各类水池1787口,新建机井17口,安装泵站系统280台套,电力配套34处,安装各类管道658.54万米。

据统计,全区水利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受益人口约21.3万人,其中所有建卡贫困户均自来水入户,安全饮水达标率达100%。全区农村210个村有供水户59874户,使用集中供水工程供水57598户,占比96.2%,自来水入户55263户,占比92.3%;其中使用大水厂管网延伸供水145个村32219户,占比53.8%,使用村级集中供水工程供水34个村16252户,占比27.1%;农村人口双供水系统保障41792户,占比69.8%。

另外,昭化区大力提升农村公路通达能力,新(改)建农村公路504公里,建成渡改桥10座,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基本形成,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更有保障。(本版图片由昭化区委宣传部李建生拍摄)

新闻推荐

全市累计办理工会会员卡18.1万张

本报讯(乔大海记者刘怀英)记者昨日获悉,自2019年6月市总工会、市商务局、邮储银行广元分行、广元市宝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联...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新村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