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朝天旅游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俊)近日,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州省举行,朝天旅游正式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该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

朝天区地处秦岭南麓、川陕结合部、嘉陵江上游,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是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全区山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5.55%,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350天以上,明月峡、曾家山、水磨沟、龙门阁四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然山地景观特色突出,是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区域山地生态实际,发挥山地旅游资源优势,成功打造以曾家山为代表的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朝天山地旅游发展,在山地旅游产业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此次,朝天旅游正式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联盟会员、山地旅游目的地机构、国际组织、业界代表、文旅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方法,为可持续山地旅游实践提供案例参考和理论指导。下一步,该区将紧紧依托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大平台,充分汇聚国际组织、联盟会员、知名专家、意见领袖及企业精英的思想与智慧,加快朝天山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山地旅游生态、绿色、环境、减贫、创新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朝天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新闻推荐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本报讯(朱虹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妇幼保健院坚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5日,该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旅游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