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加速度”换来“满意度” 广元市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2-1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小丁

11月15日,急着申领护照去韩国留学的淳于鸿渊在收到崭新护照本时,直言“不可思议”。本该当月20日办结的事项,提前了五个工作日,让他大呼:“太令人惊喜,与以前办证时的‘拖延’‘等待’印象完全不一样了。”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宝轮中学的姚宝平。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公积金窗口刚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的他,还没下楼,手机就收到了公积金“秒级到账”的提醒,这让他不停点头称赞。

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将出国境证件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内签发,降低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费用,购置自助服务设备实现全天候不打烊出入境服务;市公积金中心推进单位业务网厅使用率由8月末39.8%提升至87%,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贷款资料简化25%……一项项有力的措施,正是广元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扎实开展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体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元市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制定印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等问题的整治细化方案》,全面自查自纠。

在“减证便民”上,推行并联审批,减少审批环节、材料、前置条件。共清理行政许可事项3744项,公共服务事项2310项,修改异常数据3451余条。同时,进一步精简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交材料,多个审批环节的同一申请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减少申请和重复提交材料1652项;通过梳理并联审批前置条件,对无规范性文件作为设定依据的前置条件一律取消,坚持“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批”。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积极梳理入驻“最多跑一次”事项,公开发布了入驻事项“最多跑一次”“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目前依申请事项9374项“最多跑一次”,2341项“办事零跑腿”,41%的入驻事项做到了当场、当天“马上办结”。初步建成了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国家改革目标(1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至50个工作日,提速58.3%。

在推进“一窗进出,集成服务”上,市政务服务大厅根据业务实际设置了综合窗口、部门联办综合窗口,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实行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同时,“就近办”服务不断推进,242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完成标准化建设,村(社区)全部建成标准化便民服务代办站,清理下放公共服务事项145项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办理,进驻事项充分满足群众需要,实现了“就近能办”。

“多管齐下”,现在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快捷、有效率了,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切实感受到了整改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新闻推荐

利州区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1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省、市相关专家一行5人对利州区官山蔬菜、宝轮核桃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考核验收。考...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龙池村找水记2019-12-14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加速度”换来“满意度” 广元市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