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赵继宗院士称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建设 “将成为地市级医院复合手术室标杆”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赵继宗院士现场指导复合手术室建设

本报讯(记者梁译文/图)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赵继宗携院士专家团队一行来到广元,对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表示,该手术室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地市级医院复合手术室的标杆。

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是该院为适应心血管疾病中心、神经疾病中心等快速发展的产物,建成后将实现手术室和血管造影、CT、磁共振检查室无缝隙转接,变“单打独斗作战模式”为“多兵种联合作战模式”,将原本需要在不同手术室、分期才能完成的重大手术,在一个手术室一次性完成。

在复合手术室建设现场,赵继宗院士详细查看了手术室规划布局、施工进度等情况,并与医院项目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交流。他表示,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的规模和配套设施不仅在全国居领先水平,在国内地市级医院更是少有,必将极大地提高心脏疾病介入、血管外科、神经外科介入、复杂骨科和妇科疾病介入等手术救治能力。该复合手术室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地市级医院复合手术室的标杆。

指导完复合手术室建设后,赵继宗院士还盘点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一年来对该院手术指导、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帮扶成果,并深入研讨新一年帮扶工作。

2018年12月12日,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赵继宗院士成功签订医疗技术帮扶合作协议。2019年3月16日,院士工作站暨神经疾病诊治中心正式启动,当月选派第一批神经科骨干到北京天坛医院进修学习。

院士工作站在赵继宗院士亲自关心、指导下,引进“脑心同治”先进理念,制订神经疾病诊治中心3年发展规划,组建了由1名院士、1名博士后、12名博士组成的强大的专家团队,制订了涵盖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配套硬件设施、设备更新投入等3年帮扶规划,专家团队定期来广元,以查房、手术、示范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

一年来,专家团队来院指导31次。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共派出12名业务骨干到北京天坛医院进行为期3-6月的学习。通过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的技术帮扶,医院在人才培养以及高难度神经外科手术技术、科研、教学等方面得到快速提升。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峰表示,该院神经疾病中心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悉心带教、技术帮扶下,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被评为中国神经调控联盟西南中心理事单位。如今,广元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知名专家的高质量医疗服务,有效减少外出就医的困难,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和就医成本,改善了就医体验。

新闻推荐

96家单位被授予“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广元市水利局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江涛)1月9日,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授予广元市水利局等96家单位“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市水...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继宗院士称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合手术室建设 “将成为地市级医院复合手术室标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