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DNA数据库比对成功 广元警方助失散27年的一对父子团聚

来源:红星新闻 2020-01-1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8日,在四川广元警方和重庆警方的共同见证下,失散27年之久的陈华元、陈友军父子在重庆永川相认,鼠年春节来临前,一家人终于大团圆。原来,2019年9月,广元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在全国失踪被拐儿童DNA数据库中,成功比中重庆永川籍陈华元夫妇,并于2019年10月再次采集陈友军血样复核,确认了陈华元夫妇与陈友军具有生物遗传学关系。

警方助失散27年的父子团聚

广元警方介绍,几年前,广元市公安机关偶然得知在辖区内的陈友军曾经是一名走失的儿童。随即,公安机关将陈友军的信息录入全国失踪被拐儿童DNA数据库中。去年9月,广元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在全国失踪被拐儿童DNA数据库中,成功比中重庆永川籍陈华元夫妇。广元刑侦民警立即核实情况,并与在浙江金华打工的陈友军取得联系,于去年10月再次采集陈友军血样复核,确认了陈华元夫妇与陈友军具有生物遗传学关系。

在确认了两人的血缘关系后,1月18日,广元市公安局专程护送陈友军到重庆与陈华元夫妇相认。

广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元公安机关一直在加大为走失儿童寻亲的力度,让更多走失的孩子能够早日回家。同时,警方提示:市民要在得知孩子丢失的第一时间及时报案,努力向公安机关提供信息线索,采集自身血样进入公安部数据库,同时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教育,努力避免发生类似的悲剧。

(原题为:《失散27年,广元警方助父子团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拆除违建得民心 物业点赞送锦旗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8日,邦泰物业、万和物业、中电建五兴物业以及天立物业等给利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送来锦旗,感谢该...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捷途X95广元上市2020-01-16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DNA数据库比对成功 广元警方助失散27年的一对父子团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