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四川一护士私自泄露肺炎病人资料被他人发到微博 已受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8 20: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发现一名患者系湖北回广元人员,地址与其老家相近,于是拍照发给了家人,后被其他人员发至微博。28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广元市卫健委已发布通报,对该护士进行行政警告、扣罚当月绩效、全院通报批评等处理。

27日,广元卫健委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对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私自泄露病人有关资料,造成不良影响的通报》,2020年1月25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伍某某值班书写护理记录时,利用电脑上同事的护理工号看到患者的病历信息,发现该患者系湖北回广人员,地址与其老家地址相近,出于好奇查看了病历信息并拍照发给家人,呼吁大家减少外出,注意防控。经调查,伍某某未将此图片发给其他人员,也未发布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后经其他人员发至新浪微博,造成不良影响。

1月26日,经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研究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以及《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纪律和网络舆情管理工作通知》等有关规定,决定对伍某某一是行政警告处分;二是扣罚当月绩效;三是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四是在科室作出书面检讨。

通报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广元市上下齐心协力严防死守抗击疫情,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要引以为戒,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恪守职业准则,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保密意识,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擅自发布一切有关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任何信息,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四川广元一护士私自泄露病人资料被通报处理》

新闻推荐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领导小组)公告(第3号)

一、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广人员实行健康提醒、健康筛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的,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无...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一护士私自泄露肺炎病人资料被他人发到微博 已受处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