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疫情一线最美的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蒲程本报记者杨黎明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护阵地上,“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在昭化区卫健系统内党员同志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疫情防控中最美的声音。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一线显担当

“四川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请你立即返回工作岗位。”1月24日,一通电话打断了清水镇卫生院党员干部王晓林一家的团圆饭。顾不上和家人一一解释,带上个人物品,王晓林立即出发,回到单位已是大半夜。

春节期间医药供货公司放假,现有的医疗物资远不能满足疫情防控的需求,王晓林主动提出开自己的车去联系取货。第二天天刚亮,他就出门去联系药品、口罩等用品,跑了一天,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连夜返回单位。

规范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点流程、到发热门诊开展医疗工作,和武汉湖北返乡人员“亲密接触”,叮嘱其不聚集、不访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恐慌,电话随访掌握身体健康状况;组织卫生院干部职工、乡村医生等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叮嘱每一位医务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是王晓林每天的工作。到各个交通监测点协助做好过往人员的体温监测,占据了他难得的休整时间。

一整天的忙碌,一声声叮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王晓林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他有颗热诚的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尽党员义务,做妈妈的“不孝子”

从除夕一直在抗击疫情岗位战斗的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海,在1月25日上午,接到爱人的电话,“我这忙得很,家里你就多操心,代我给妈问好……”话没说完,就听到电话的那头哽咽的声音说:“妈走了……”“到哪儿去了?”“妈走了!”他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眼里饱含着泪水,说到:“桂芳,现在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能回来送她老人家最后一程,对不起……”他躲到办公室痛哭了一场,随后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因为他知道母亲会原谅自己,他不仅仅是儿子、丈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健康卫士,组成了昭化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团队,26个党员突击小分队、226名共产党员分散在各个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 毫不放松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盛伍)2月14日,广元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一线最美的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