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疫情防控有力度复工复产不停步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娟)笔者昨日从朝天区沙河镇获悉,该镇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举措,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持续用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无缝对接。

一张“通行证”促安心返岗。统筹村(社区)、医院、驻村干部力量上门为农民工提供贴心服务,切实解决返岗工人“痛点”、“难点”问题。通过“本人提出申请——村(社区)出具证明——辖区卫生院免费体检——镇政府出具健康证明”的程序,便捷高效为群众办理返岗“通行证”。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都会为即将外出务工群众送上返岗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温馨提示宣传单,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一辆“直通车”促有效复工。采取全面摸排外出务工人员需求,主动对接辖区用工单位和东西部协作招工单位,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发布岗位信息,根据农户自身条件和岗位需求推荐工作岗位,实现了“量体裁衣”式个性服务。提供“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到用工企业,全程温馨服务、跟踪监管,避免返岗途中与外地人员交叉接触。

一根“安全绳”促有序复产。严格要求返岗工人必须全员佩戴口罩、持健康证返岗。复工单位必须对办公区、食堂、生活区及设施设备定时做好清洗消毒,保持环境卫生。严格落实到位封闭式管理要求,持续做好宣传、排查、登记。组织专班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情况、安全条件、设施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具健康证明450余份,推荐就业80余人,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监督检查5次,有效促进了复产复工,确保了返岗工人生命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四川广元大量市民扎堆喝茶 当地提醒,目前疫情传播风险较大,不要参与聚集活动

据新华社成都2月23日电近日,一条四川广元市民扎堆喝坝坝茶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记者23日获悉,四川省广元市纪委监委...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有力度复工复产不停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